很高兴认识你~

【全都是千】

*ummm这篇算是一个类似对原作的剧情补充吧

*是关于千和炮炮在青少赛上第一次打比赛然后千认出了炮炮就是他弟弟后的那天晚上千都想了些什么。

*bug和ooc可能都会有的,有小可爱觉得哪里不够好的话欢迎指正_(:з」∠)_

*我爱千千


———————————————————————


  长夜难眠。



  钢千翅半躺半靠在床上,嘴里含着橙子味的棒棒糖。小龙他们大概都已睡下了,就连窗外的蝉虫也熄了声。屋内屋外的一切都被裹进了夜色里,静得似乎能听见月光流动的声音。



  可钢千翅的思绪却怎么都平静不下来。



  他的脑子里充斥着的,全是白天那个和他在赛场上对战的人。他的骄傲又挑衅的话语,他的不同寻常的异瞳,他的受过伤的左手。



  钢甲炮......



  钢千翅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和“弟弟”这个称呼不断在脑海里交替闪现,直至重叠。



  可是...你凭什么就那么确定?你怎么就那么确定...真的是他?



  怀疑和不安的情绪悄悄在心底蔓延,钢千翅咬着糖棍,把自己从第一次见到钢甲炮直到今天的比赛的所有细节又细细回忆了一遍。他右眼的伤疤和不同于左眼的瞳色,他比赛时左手不时的突然脱力,他看起来约莫十二三岁的年纪,还有...他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面孔。



  ——“大哥,这孩子的左手受伤了,眼睛也流血了。”



  巧合吗?



  不,不会的,不可能这么巧。这所有的一切都完美地契合重叠在了一起,一定是的,一定是他。钢千翅试图用不可否认的结论对抗心底的怀疑和不安,又或许是...害怕。



  他害怕这一切都是假的,他害怕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希望却只是幻影,他害怕十二年的苦苦寻找等待了无结果,他害怕那一声“哥哥”只能成为他一辈子的夙愿。



  钢千翅舔了舔嘴里的糖球,熟悉的甜味带给他些微的安心感。他习惯性地望向床头柜——那上面摆着他们一家唯一的一张全家福。钢千翅伸手把它拿了过来。



  钢千翅捧着那张全家福,心里像是涌起了一股湿漉漉的温暖。窗外的月光洒进来,照的屋内倒也亮堂,照片上几个人的笑容在月光的映照下仿佛多了几分宁静的美好,只有母亲怀里的那个小胖娃娃,嘟着嘴,眼睛里泪汪汪的像是要哭出来。



  他记得的,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弟弟刚好满月,一家人为了庆祝去的。当时弟弟不知什么原因一直哭个不停,母亲哄了好久才勉强止住了他决堤洪水般的眼泪,于是摄影师抢拍似的给他们拍下了这张照片,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弟弟脸上没擦干的泪痕呢。



  弟弟......



  钢千翅伸手抚上照片,他到现在都还清晰地记得捏着弟弟的小脸蛋儿时的触感,温暖而柔软。可此刻手指触到的,却只是冰凉坚硬的玻璃相框。



  心底突然隐隐作痛。



  手指移动着位置,怀抱着弟弟的是妈妈,产后带来的憔悴和虚弱还没从她的脸上完全褪尽,可她望向两个孩子的眼神里如水般温柔的爱意满得快要溢出来,脸上有着那样祥和美好的笑容,那种只属于母亲的笑容。



  妈妈的旁边是爸爸。他一手揽着妻子的肩膀,一手牵着自己的大儿子,面对镜头,笑得开怀而爽朗。



  爸爸的旁边是自己。那张尚还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的同样是最纯粹的快乐。钢千翅记得那是他们一家第一次拍合照,他很兴奋,拉着爸爸的手一个劲儿地问这问那,还说以后我们要拍好多好多张全家福,等弟弟满一百天的时候拍一张,会走路了拍一张,过生日要拍,过年过节也要拍。而爸爸摸着他的小脑袋,笑着一连声应到“好、好,没问题!”



  ......



  钢千翅觉得眼睛有点发涩,胸口也堵得难受。



  他用力吮了一口嘴里的棒棒糖,想借着甜味把心底不断翻涌起的苦涩压下去。他放下照片,深深地吸了口气,冲着黑暗里用力地摆出一个笑容,像是在安慰自己。没事的,都没事的。这十几年,大爷我不也照样挺过来了吗?没事的。



  况且,我不是已经找到他了吗?我的......弟弟。



  钢千翅轻喃。他多希望,这一声称呼能够有人回应啊。他双手交叉放在脑后,仰面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思考,眼下他确实是找到了弟弟,可接下来,该怎么让他相信自己呢?



  想起今天白天和初次见面时弟弟对自己的态度,钢千翅心里多少有点不好受,可又觉得这其实也无可厚非,怪不得弟弟。毕竟,现在自己对他而言,不过是一个比赛对手,一个完全没有理由和必要去信任的人罢了。钢千翅轻轻叹了口气,这份空白了十二年的手足情啊,我该怎么去填补?



  许是爸爸妈妈的在天之灵想要帮助他,钢千翅正苦恼着,忽然一个画面闪进了他的脑海:重炮骑冲着他迎面直线而来时,车头突然向左歪斜,摇摆了几下才恢复正常的攻击路线。虽只有短短几秒,但对于骑刃王车手来说却是致命的弱点。



  对啊,钢千翅眼前一亮,钢甲炮一定不认为自己会知道他左手受过伤,如果他能证明自己在他没有告诉过自己的情况下知道这件事,那说不定,说不定钢甲炮就会有理由相信自己了!



  至于如何证明,钢千翅稍稍思索便有了主意,只要再和钢甲炮赛一场,趁他左手脱力的那几秒从左侧攻击——



  一招,只需要一招就能够赢他。



  钢千翅想到这,兴奋地呼的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可几乎就在同时,他眼里的光又忽然暗了下去。



  可是,我已经没有机会了。



  狮鹫队......已经被淘汰了。



  钢千翅的肩膀塌了下去。想跟钢甲炮再赛一场,最快也只能等到明年青少赛了。可是,他真的不想再等了,这十二年的煎熬他已经受够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他,他不甘心,绝不甘心就这样又一次地眼睁睁看着他离自己远去。他不想,一刻也不想再拖下去了。



  ——对了。



  就像一片漆黑中忽然看到了星光,钢千翅忽的想起,自己和钢甲炮第一次见面,是在钢之城广场上,那时他正因打赢了尖刀三人组而炫耀。以他的性格,会不会再去广场上呢......



  钢千翅的眼睛里重新亮起了光芒。



  明天,就去钢之城广场和那附近看看。打定了主意后,钢千翅重新躺回床上。明天没有,那就后天。后天没有,那就大后天。



  糖球此时已经完全融化,钢千翅随意地丢掉糖棍。



  我会再一次碰到他吗?



  会的。



  一定会的。



  钢千翅把那张全家福放回去摆好了位置,伸手到枕头底下摸了摸那几根珍藏的棒棒糖,闭上了眼睛。



  THE END.


评论(1)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子白 | Powered by LOFTER